详情
笔记本散热器有用吗贴吧笔记本散热器肯定是有用的,但不同设计不同质量的散热器,散热效果不一样。
如果笔记本自身散热良好,加上外部散热器就是锦上添花,温度就会很低;但是如果笔记本自身散热不好,且底部没有散热孔,那么降温的效果也就不明显了。一般来说散热器会托住笔记本,形成一个坡度,不让笔记本底面实打实的贴近底面,加快散热效率。
笔记本散热器分为两种,一种是抽风式,一种是散热底座。前者散热效果杠杠的,但是会损坏机身内部的风扇,时间长了内置风扇就不行了,现在比较少人用这个。后者散热能降低一些温度,效果还是可以的。
笔记本散热器管用么
笔记本自身的散热和外接的散热器两者相比较来说,自身的散热能力更重要一些,外接的散热器只能起到辅助作用
笔记本散热器有没有用
从总体上来看,在一般情况下,笔记本电脑风扇还是转比较好。因为笔记本电脑在使用过程中,机身内部会产生一定的热量,使用时间足够长的时候,那些热量可能就比较明显了。如果风扇不转的话,那么这些热量就无法按时散掉,势必会影响电脑正常使用的。
笔记本散热器好用不
有影响,但是影响不大。 笔记本散热器通常只是辅助笔记本散热,而且大部分的散热器主要是通过加强底部塑料外壳的空气流动速度,来达到降低笔记本外部温度,而笔记本的内部热量主要依靠CPU风扇来强制对流带出,笔记本散热器接力把热量带走才能完成降温,所以单纯外部散热效果还不能达到我们理想的状态。 笔记本散热器,是直接对着笔记本电脑底部吹散热量,将笔记本热量强制吹出,并引入冷空气,增加笔记本底部的空气流动,从而使笔记本电脑内部各发热元件均得到散热的风扇装置。 笔记本散热器的工作原理是风扇直接在笔记本电脑底部旋转,将笔记本热量强制吹出,并引入冷空气,增加笔记本底部的空气流动,从而使笔记本电脑内部各发热元件均得到散热,有效保持内部的低温工作环境,是有效降低笔记本电脑温度的小装置。
笔记本散热器作用大吗
抽风和底座式都用过,个人感觉:
抽风式--
优点: 体积小,易于携带;散热比同价格的底座式好一些(没有统计数据,只是我用过两款底座和一款抽风的 个人经验,大概相差10摄氏度)。
缺点:在超极本或是比较薄的笔记本上无法使用;
每次使用前要稍微调试一下角度,不同的笔记本的使用位置也不同,比底座式稍微 麻烦。
大多数抽风式都会占用一个USB口,无扩展。
底座式--
优点: 通用性好,任何笔记本随拿随用;扩展性较好,大多数底座式都附加一个USB口。
缺点:散热性较差,在发热极高的游戏本上作用不大;
一般情况下难以携带。
我目前主力是使用抽风式,有时候觉得笔记本位置太低了就把底座式当架子用。
推荐:抽风式
笔记本的散热器有用吗
笔记本散热器有用。
笔记本散热器肯定是有用的,但不同设计不同质量的散热器,散热效果不一样。笔记本散热情况取决于笔记本本身的散热情况以及所处的环境,笔记本用来玩游戏的发热量要远远高于浏览网页所产生的热量。笔记本散热器相当于辅助散热的作用,不同情况,其作用是不同的。
笔记本散热器分为两种,一种是抽风式,一种是散热底座
前者散热效果杠杠的,但是会损坏机身内部的风扇,长则数月短则几天你的内置风扇就挂了,现在基本没多少人用这个了。
后者散热基本没啥卵用,也就降低几度温度,聊胜于无。
笔记本散热器的作用很大,对笔记本电脑来说,在性能与便携性对抗中,散热成为最关键的因素,笔记本散热一直是笔记本核心技术中的瓶颈。有时笔记本电脑会莫名奇妙的死机,一般就是系统温度过高导致。为了解决这个问题,人们设计了笔记本电脑散热器,好的散热器可以延长笔记本电脑的使用寿命。
笔记本散热器管用吗
1.长时间插着使用对笔记本不好,笔记本电脑内很快就会有很多灰尘,空气流量大灰尘自然多,不太好清理的。
2.选用散热底座要选择风扇功率小的,电流不要超过5A.这样对你的机器就没有影响了,否则电流过大会损坏主板上的USB口,其他没有什么不好的,不会影响电脑运行.
3.另外,其实不是很热的天气,并不需要连接USB风扇,只要把本本放在底座上让本本底部腾空有空气流动基本就能解决笔记本的散热问题,等到了很热的天气再连接USB启动风扇.这样比较好。
散热器有用吗 笔记本电脑
外接散热器对笔记本电脑的伤害很大,因为他是负责在笔记本电脑上的帮助,笔记本电脑散热的它并不是笔记本电脑里面原有的东西,所以就会伤害很大,外接散热器对笔记本电脑的伤害很大,因为他是负责在笔记本电脑上的帮助,笔记本电脑散热的它并不是笔记本电脑里面原有的东西
笔记本散热器真的有用吗
其实呢,正常是不需要买的,笔记本散热是由热管将核心温度传到散热口附近的散热片,然后由风扇吹走,属于一个点对点的搬运过程。
而一般的散热器是从下面吹风对于一般渣设计的笔记本几乎毫无作用,有一些将散热片与外壳连接并有金属导热,借助外壳整体发热散热的设计,可能有点作用。。。不过设计好的散热系统才是最好的,散热不好的渣本怎么弄都没用。如果是风道堵了,清理灰尘比你买散热器有用多了。设计好的本子,高温下各种满负荷运行毫无压力。
笔记本散热器管用吗?
那种抽风的散热器还是有用的,我的笔记本是很多年前的联想v460,如果不加抽风机,看优酷视频,不一会就gg了,加了抽风机就行了。不过现在有个新材料石墨烯,据说管用。
笔记本散热不好用散热器有用吗
这要看你的笔记本是设计,一般金属外壳的散热较好。
用了多年的笔记本散热肯定需要外接抽风, 你可以找软件查看运行时cpu温度,只要是正常范围(40~70)都可以不理。支架类的散热都是扯淡,最好用抽气式的;当然你的本本散热片如果老化那就只能换散热组片,(热传导不行了)